close



湘琴的新工作讓沉迷於異國文化的她,與夢想接軌,她可以趁工作的閒暇時間,帶著筆記型電腦,紀錄一路上的所見所聞,這也是她選擇這份工作的最重要原因。這樣的環境,可以讓她像隻自由自在的鳥兒,飛躍在不同的文化氣息裡,享受每個文化給她心靈滋潤。

新加坡之行結束後沒兩天,接到一個指示,財務長臨時要她到大阪,處理與子公司間交易的問題,也陪同業務經理一起檢視與配合廠商之間的付款條約。她看看桌曆,雀躍不已,開完會後她還有個週末可以欣賞日本黃金週的櫻花季,對她來說這是個不可多得的好機會,可以體驗粉紅色的日本春天。

從小就對日本有說不出的親切感,小學時與家人一起出國旅遊的第一個國家就是日本,當時,參觀京都的藝妓村時,爸爸曾開玩笑的說,要把她留在日本當藝妓學徒,才小學四年級的她竟然很認真的考慮起來。

為了工作而忙碌的湘琴,生活起居幾乎都是妹妹一個人包辦,從買家庭用品到洗衣拖地。佳佳偶有怨言,卻也樂在其中,一有空暇,湘琴就會帶她去看電影,逛街買東西,爬山,兩人最喜歡在炎熱的夏日周末,到百貨公司裡吹冷氣,買漂亮的衣服。最讓佳佳高興的是,空中飛人的姊姊,常送她從世界各地買回來的稀奇禮物。

當她回到天母公寓時,與她同住的妹妹佳佳,已經買好晚餐等她。
今天她臉色看起來不是太好,像是受到驚嚇一樣。
「佳,姊後天要出差到大阪,有沒有東西要買的?」
「啊?妳去日本!No way!不行!」
「怎麼不行?我是去工作又不是做壞事!」
「哎呀!妳不知道啦!剛剛睡午覺時,我夢到你穿白色和服跟一個我看都沒看過的男人結婚,還是日本古時候的神社結婚典禮。觀禮的人很多,場面很大很嚴肅。有個穿素色襯衣和緊袖外服,頭髮梳圓形髮髻的女人在旁邊冷笑。典禮結束後,你要我在觀音殿外的櫻花樹下等,我等了好久妳都沒出現。」一口氣說了一大串的佳佳,吞了吞口水繼續說,
「然後,櫻花樹下,妳躺在一個木箱裡,有個穿古裝腰際掛兩把刀的男人,在跟你說話,我在旁邊一直叫,妳都不理,我繼續大聲叫,可是你們都聽不到。」佳佳敘述自己的夢境,說的像真的一樣。
「最後,我聽到那個男人對著你說,告訴我,妳到底許了什麼願望?然後,我就醒過來啦!不要去啦!我覺得是個壞兆頭。」她一臉驚恐的表情,讓她覺得有趣。
「是你想太多,看太多大河劇,在發神經!不然妳替我去,不去我會被炒魷魚!」湘琴輕鬆的說。
「跟妳說妳不聽,如果出狀況,妳就不要在那裡哭。」
「放心好啦!觀世音菩薩會保佑我的。而且日本又不是第一次去,我飛了那麼次,出過事嗎?」她不得不把菩薩搬出來。
「妳最好每天誦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或心經,觀世音菩薩才會保佑你。」佳佳是個虔誠的佛教徒,對觀世音菩薩有十足的信心,擔憂的神情,漸漸消失。
「嗯!知道啦!」
臉色恢復正常的佳佳開始動筷,看起來菩薩安撫了她的心。
她看著妹妹,心暖暖的,沒白疼這個妹妹。

從高中起,妹妹與自己就在異地唸書,爸媽不在身邊時,兩個人相依為命,鬥嘴吵架是家常便飯,但絲毫不影響彼此間感情。成為佛教徒以後,佳佳篤信因果,她說一定是前世跟姊姊已經約好,今生要來作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unny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