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ont Page 

9/28/2009 PIXNET讀創館首頁編輯推薦文章

/蝶舞

乾淨 純潔 高雅 精緻 自信 率性 

花語:偉大的愛 

Part I- 香水百合


最後一次遇見家安的情形跟自己在夢中排演的,相差好遠。

 

我一直以為,如果再次相遇,我會跟他說我曾經真心愛過他,也想問問他,是否真心愛過我。
再次相遇,我卻腦筋一片空白,眼淚不聽話,如斷線珍珠般,灑了一地。

 

站在家安身邊的女孩,還是去年的那位美麗俏佳人,經過刻意裝扮後的臉,像是帶了一個五彩面具,掛在嘴邊的是一個禮貌卻透露些許冷淡的笑容。也許他與她才是天造地設的一對,英俊挺拔的家安本就應該配一個如花似玉的伴。 

不是冤家不聚頭,這句話竟然就這樣應證在我的身上。 
沒辦法怪誰,以為跟他之間剩下的只是一個過去的記憶,無關痛癢。
但事實證明,我忘卻的速度是如此之慢,在整整一年後遇到相同的情景,難過的感覺竟然一點也沒有減少。

家安是以前公司裡的同事,天生的美男子,在工作上的表現也很優秀,是所有同事眼中的明日之星。辦公室戀情絕對禁止,是公司不成文的規定。與他的關係是見光死,總要遮遮掩掩的,為的是他與我的升遷。我倆的座位相隔不遠,平常也不太說話,MSN是我們談情說愛的工具。上下班也是刻意一早一晚,為的是不被發現。

我是個長相普通的女孩,沒有太多的長處,唯一比較令人羨慕的,是擁有一雙大眼睛,家安曾經說過,凝視我的翦翦雙瞳,是一種享受。從沒談過戀愛的我,在他的慇勤的追求與細心的呵護下,體驗了愛情,那種感覺像是冬天裡溫熱的烏龍茶,暖暖的、甘甘的。

他眼中的我是精緻純潔的香水百合,雖然不是最搶眼,但絕對是獨一無二的,他說他就喜歡這樣的我。然而,他對我說過的情話與我有過的親密情境,全是假的,只是為了證明男性魅力的手段,我不過是他眾多交往的對象之一,是我太天真,完全沒懷疑過他的真心。

若不是親眼目睹,我怎能相信那個我以為只愛我一個的男人,同時也與其他女人相愛,他的愛是氾濫決提的洪水,讓我幾乎滅頂。

那是個陽光普照風和日麗的午後,我的心卻下著大雨,家安的機車上載的是一位穿著短裙留著長髮的性感尤物,她緊緊的摟著他,是熱戀中的情侶。這一幕,是一個透明的印記,看不見,摸不著,但是無法磨滅。與他的關係,就結束在那一幕之後。

他的眼裡,只有身後的女孩,當他轉身見到我的時候,眼裡有只有冷冷的陰霾,已經沒了我所習慣的憐惜與愛意,最後,他載著她頭也不回的離開了。

盡力告訴自己,不哭、不哭,然而面對頭也不回的他,淚水還是不聽話的湧出,對於自己的傷心欲絕,無能為力。是我的深情,讓自己痛苦。

也以為他會主動找我解釋,所以選擇等待,然而,我失望了。
不吵,也不鬧,就這樣裝成與他之間沒任何關聯,默默的吞忍下所有的難過與委屈,傷心的離開工作崗位,就是當時面對這個關係的處理方式。

原來,愛情變質後是一杯隔夜烏龍茶,當初的甘甜純美,變的苦澀且難以下嚥。

認識廷宇已經不是一年兩年的時間了,與他住的很近,是鄰居。與他的關係亦兄亦友。沒有兄弟的我,一直當他是自己的親哥哥,他的腦筋好,很會讀書,考上建中的他,是街坊鄰居所稱讚的模範生。在我上國中後,爸媽請廷宇擔任我的家教老師,因為我那時聰明有餘,努力不足,他們希望我能學學他,往後的兩年,他陪著我渡過許多放學後的黃昏,直到我出國唸書為止,一別七年。

再見他時,他已經是個成熟穩重的大男人,而言語間卻仍透露些許的羞澀,他是不愛說話的,就算是被我推開,也不曾多問。他會帶我數天上的星星,陪伴我散步吹風。累了有他的肩膀可以依靠,傷心了有他會疼惜我的心酸。不多話的他,只是安安靜靜的陪著我,度過了一段沒有家安的日子。
他曾對我說過,真愛是無語的,他的沉默有了一道註解。
其實廷宇都知道,有一道牆堵在我與他之間,他沒法子穿越,於是他只能等待,直到我願意走出這道牆,停留在他身邊。但我的心不完整,所以又怎麼忍心陷害他呢?

今天廷宇要介紹他最要好的朋友給我認識。
望見家安與身邊的美女肩並肩,往我的方向走來,身邊的廷宇,逕自舉起手親熱的打招呼,我的胃像是喝了一整鍋麻辣火鍋的湯底般翻滾著,攪在一起。

那一個再見的夜晚,我的腦筋一片空白。

夜深了,我也累了,放手的時刻該到了,這次應該可以放的坦然,也放的心安理得。

其餘未了的,就留給明天吧!


※※※※※※※※※※※※※※※※※※※※※※※※※※※※※※※※※※ 

 Part II- 俄羅斯娃娃的心

一年前遇見瑛琦,當時她的長相並不出色,唯一令我心動的是水靈的一雙大眼睛。在她的眼神之中透露的是人性的純潔與善良,她的柔和讓人安心。那時最喜歡惡作劇般的盯著那雙迷人的眼睛,直到她害羞的低下頭來。

她像是一個初入凡間的精靈一般,沒有心機,只是她的單純與不知人心險惡,一步一步踏入我的柔情陷阱,利用她對我的不設防,我輕易得到她的芳心。只是,太容易到手的,反而不知珍惜,不久之後,我對瑛琦的一切漸漸的膩了煩了,她對我的關心成了我的負擔。但是,我並沒有傷害她的意思,千錯萬錯,錯在我不夠狠心,明知道她的心,像一朵純潔高貴含苞待放的香水百合一般,我不能讓她在我手中枯萎,也算是我的憐惜吧!我的曖昧與推拖一定讓她吃足苦頭。

我與所有女友的關係,就如一尊一尊相互套在一起的俄羅斯娃娃,當我全神貫注的把一個個不同的娃娃打開後才發現,每個大大小小的娃娃都長的一樣,全都是我的影子與投射,所以我只能一個套一個,找尋一個屬於自己的完整。

與瑛琦的關係是風氣保守的公司內所忌諱的辦公室戀情,開始追求她時,不過是為了追求一種能人所不能的刺激感,對我來說,越危險的關係越有挑戰,越能證明我的與眾不同。她是我眾多情人之一,唯一不知道真相的也許就是她本人吧!

瑛琦似乎有種魔力,她讓我心安。在這個沒有所謂的真假對錯的世界裏,單純的她,與她無條件的愛與付出,是我所能抓住的些微真實,就如同她說過的,我們的愛,像冬天裡溫熱的烏龍茶。

本以為已經找到了最愛的我,理所當然的享受也索求瑛琦的關懷與愛,也曾一度以為她是最終的一個了,然而,當雅倩以傲人的姿態的出現時,剎那間,那個不安分又貪心的自己出現了。我的眼睛無法離開她的魔鬼身材以及精雕細琢的裝扮,她在瞬間,吸引了我所有的注意力。

結果是雅倩以出眾的外表贏了長相身材普通的瑛琦,於是我開始追求她,很快的遺棄了與瑛琦所擁有的一切。

與瑛琦最後一次相見,是在辦公室外的馬路邊,我騎著機車,後方乘載的是緊抱著我的雅倩。那天下午,我頭也不回的走了,留下的是還不了的虧欠。

在離開瑛琦以後,我發現自己並沒有比較快樂,雅倩是一朵漂亮帶刺的紅玫瑰,我私生活裡的裝飾品,外表很美,但是太靠近會被刺痛,雖然是這樣,但是我仍然享受著被朋友們欣羨眼光所包圍的感覺,而無法面對自己空虛的心。奇怪的是,每當我空虛時,想的都是瑛琦。

雅倩不過是眾多俄羅斯娃娃裡,較大的一尊。
難得的是,她都知道,但是並不介意這種各取所需的關係。
諷刺的是,我倆的重疊竟然是虛榮心的滿足。
瑛琦是最小最不起眼但卻也最精緻的俄羅斯娃娃。
難過的是,明知道她佔據了我心頭最重要的位置,卻無法抗拒外來的誘惑。
後悔的是,我竟然不知道要把握最重要的。

那時我跟研究所的Machi同學廷宇談起瑛琦與雅倩,他叫我別辜負瑛琦的一片心,他當真是個誠實又善良的好人,只是男人不壞,女人不愛,而我要做一個讓女人愛死的壞男人,才不像他一樣,愛上了一個愛別人的女子。

今晚是再見的夜。

瑛琦像是綻放中的香水百合,不施胭脂的臉龐是那樣精緻、無暇,迷人的一雙眼,已經蛻變成兩顆閃閃發光的鑽石,令我無法直視。

當典雅的她,以女友的姿態站在廷宇身邊,我的心像是被鐵鎚狠狠的打了一記。雅倩臉上的妝,忽然間讓我感到自己渺小。

廷宇的眼中理所當然的只有瑛琦一個人,而瑛琦的大眼睛看著我的神情已經沒了從前的純粹,我開始感到茫然,當初的選擇是正確的嗎?
※※※※※※※※※※※※※※※※※※※※※※※※※※※※※※※※※※

Part III -- 真愛無語

我與瑛琦之間算親人嗎?還是算戀人? 我不知道算哪種。

第一次看見她是在我家隔壁那棟洋房,當時她僅是個十多歲的小女生,身穿一件粉嫩珍珠白的洋裝,站在圍牆內的花園裡,不同種類的花卉將她襯托的乾淨脫俗,如同童話世界裡的愛麗絲一般,穿梭在紅花綠葉的夢幻世界裡。

然而,真正與她相處是從她國中一年級,我建中二年級時開始。


她是個家境頗為富裕的幸運兒,從小就不愁吃穿,是被父母親捧在手裡的掌上明珠。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的她,偶而也會耍耍小姐脾氣,撒撒嬌,但是,在嚴父慈母教導下,她沒有有錢人家的貴氣,多了一些平易近人的氣質,成為一個知進退的有教養的淑女。

我當學生時的成績一直都是街坊所稱讚的,而我們又剛好是鄰居,那年暑假,我成了瑛琦的家教老師,在每天夕陽消失前的兩小時,與她共度。那時的她是刁鑽機靈的小女生,舉一反三,只是不喜歡讀書,總是要我好說歹說,一直到我無話可說了,她才肯安靜下來。就這樣我穿著建中的制服陪瑛琦做暑假作業,到她國中畢業為止。令人回味的是,家教課後,她總會拉著我,到她的花園裡,數著一株株她親手栽培的花苗,而我,總是在心裡默默祈禱,希望她可以快快的長大,像花園裡一株株的花卉一樣,開花,展現最燦爛的美麗。

三年的朝夕相處,她當我是哥哥,稱呼我小哥,可是我沒辦法把她當成是妹妹,她是我心中的花仙子。

一直到她出國留學,搬離了隔壁的洋房,一去七年。

還記得她出國前的那個晚上,她拉著我,手中捧著一盆花苗,對我說「小哥,這株叫做香水百合,花很香喔!這是我最喜歡的花,我出國唸書的時候,你要幫我照顧它,回來以後要還我,開花以後送你一朵唷!」


香水百合在我的悉心照顧下,長大了,也開花了。

再次重逢,愛麗絲已經蛻變成美麗的天鵝公主,典雅精緻,像一朵盛開的香水百合,而我依然只能站在牆外默默的守著。瑛琦已經有了意中人,但是,他並不珍惜她的一切,不善言語的我,沒有多說話,能做的,只有陪她,聽她說。

那天黃昏,我見瑛琪孤零零的一個人蹲在花園的角落裡哭泣,當她淚流滿面的問我,「小哥,是不是我太醜?還是太吵,怎麼他不要我了?」我無語。
當她不死心繼續問「你怎麼都不說話?」
「真愛是無語的。」是我給她的答案。

我不忍心,情不自盡的將她擁入懷裡,那時她卻像一朵帶刺的白玫瑰,將我推開。
也許她並不知道,我難過的程度不會比較少,我又只好退到圍牆外守候。

這一晚,不施胭脂的裝扮將瑛琦的美,襯托的與眾不同,她是出塵的仙子。當同窗好友出現時,訝異的看著我們兩個,他似乎有難言之隱。而瑛琦看著他的眼神,已經說明了一切。當她落淚轉身離去時,我心中只有一個想法,就是狠狠揍他一頓,我從沒想到,那個令她傷心落淚的人,竟然就近在眼前。 

我沒有揍他,該留給瑛琦解決的,我無法插手。
只是我仍然固執的相信有一天她會主動的走出圍牆,並停留在我身邊。

※※※※※※※※※※※※※※※※※※※※※※※※※※※※※※※※※※

 

Part IV – 天生一對


在家安出現以前,瑛琦與我本是兩條不相連的平行線。
在他出現以後,她與我卻有了一種抽象的連結,像是交錯的兩條虛線。
至於瑛琦與他之間曾經發生了甚麼,我並不介意。
然而他們之間即將發生甚麼,我很在意。

我出生在一個不是很富裕的環境,一直都努力的往上爬,從這個過程裡,我學到許多方法,比方說,外在的包裝與打扮、內在的耍心機、玩手段等等,這些對我來說,都不是壞事,僅為通往成功的方法。我得承認,自己是一般人眼中的拜金女,我清楚知道自己要爭取的是甚麼,而這可是一般人所比不上的。一直以來,我的努力經營,讓我成為許多人夢寐以求的另一半,擁有纖細的身材與漂亮的五官,也知道如何利用這些外在的優勢,讓自己的人生多了許多選擇,無論是工作或是伴侶。

對我來說,內心的交流對我來說太虛幻了,實際看得到的東西才是最重要!沒了外在的吸引,哪有機會表現內在美?有了外在的條件,才有更多的機會找到內外都有料的金飯碗,這是我的人生哲學。我的這些觀念都是家安所認同的,但是他有些想法卻是我無法理解,在他的心中似乎有一塊我無法進入的禁區,我也不想觸碰,只要他對我噓寒問暖,準時溫馨接送,其餘的我不管,因為沒了我,他會失去許多光環,我非常清楚自己是無可替代的。

家安是我最後的選擇,在他身上,我看到自己。
我與他是同種類型的人,我們是天生一對。
我們都貪心,也清楚自己的目標,還有使用的手段。

我當然知道像他這樣的男人,不可能僅有一個對象,但是我不介意,這是一個各取所需的世界,我知道我要的是甚麼,既然他的一切都符合我的需要,我當然用盡心思爭取,也當然願意以自己的籌碼來交換。

為了他出眾的外表談吐加上傲人的學歷與工作,我捨棄了交往多年的男友,把握住每個與他相處的機會,明示暗示,用盡各種方法,其中包括,每天故意在他辦公室附近出現,與他親熱,目的是讓他在辦公室裡的那個叫做瑛琦的女同事早早死心,她不會是我的對手。

家安每次接到她的電話,神情似乎都不太自然,偶爾還會把我放一邊,立刻往她那去。她是個可怕的對手,於是,我心中有了一個計畫,我必須解決她與他之間的關係。

我選了個天氣炎熱的下午,穿著清涼,刻意突顯自己的姣好身材,用心打扮過後,我打了個電話給家安,跟他說,我在他辦公室附近,忽然間覺得身體不舒服,我要他騎機車來載我去醫院。

之後,我再撥了從家安手機裏抄出來的手機號碼給她,對她說,要她到辦公室樓下,有個驚喜要送給她。

我的計畫一步一步的實現,當她親眼看到我與家安的親密模樣,失魂落魄的離開現場,而家安竟然沒有追趕上去,我知道我贏了。

漸漸的他眼裡只剩下我一個。
我與他成了所有人的焦點,郎才女貌,天作之合。

那晚,與家安、瑛琦和他的朋友廷宇聚餐,我刻意的打扮自己,並相信自己將會是所有人的焦點,只是我失算了。不施胭脂的她看起來與眾不同,兩個男人的目光都集中在她身上,在她的面前,我忽然覺得自己微不足道,也很沒面子。


當她流著淚轉身而去,家安竟然失魂落魄的站在那裡,無視我的存在,我立即知道了她與他的連結,她與我的連結,以及那一塊我始終都無法進入的禁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unny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