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蝶舞

 

你的存在似乎是與普通人對應的一種強烈比對

普通人是群居動物

習慣在紛紛擾擾的紅塵俗世裏發現自己的孤獨

而你也許不會覺得自己孤獨因為在你的世界裡

沒有孤獨也沒有不孤獨的存在一切都是理所當然

 

我只是個平凡的紅塵女子

與你相同的是 我習慣把自己放在一個與世隔絕的想像空間裡

我的獨居是心靈上的與空間無關 與你的獨居比起來

也許我的孤獨有那麼點無法釐清的難過

 

我喜歡走在車水馬龍的大馬路上

把自己隱藏在那種熙熙攘攘的人潮裡

我感覺自己很安全 因為沒人認識我

但是我仍然身在人群裡沒有脫隊

 

當自己長髮飛揚的倒影出現在櫥窗的玻璃上時

我知道自己的存在

當過路的人以驚艷的眼神注視我

我知道自己的存在

當我一個人獨處的時候

我知道自己存在

然而在知道的當下 我到底存不存在已經不再重要了

 

這個問候 也許有點冷冷的但是這是我最真實的感受

也相信你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unny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